俞晚

真情实感 来日方长。

White Night. 无眠之夜 04.

04.

 

等宋林夕回过神来时,一人一猫早就没影儿了。

 

宋林夕缓了缓,自认倒霉。抬手一看表,天,离报到时间只差十五分钟了,自己却还没找到教室。真是要命。

 

她临离开时瞥了眼少年走出来时经过的桂花树。

树下有东西。

 

宋林夕走上前去拾起那本书。

看封面应该是一本...推理小说。

 

心想大概是那个少年落下的,那么冷的人的爱好还真是符合他的人设。也没想太多就塞进了自己包里,背上书包就往学校门口跑去。

 

校门口此时已经没什么学生了,只有教学楼里传出的哄闹声。宋林夕也没考虑太多,看到校门口保安室的门口坐着一个正在乘凉的老大爷。

 

"大爷您好,请问新生十班怎么走。"宋林夕小小地喘了口气,礼貌地问道。

 

"哦,新生怎么这个时候还在外面晃?十班,十班往南走,第一个路口再往左拐,看到一个自行车车棚再往东走大概几十米就到了。"老大爷不紧不慢地说道。

 

"好的,谢谢您。"说实话宋林夕根本一点都没听懂,但最基本该表示出的礼貌还是要有的。

 

宋林夕走远了几米,看着偌大的校园,顿时手足无措。

 

"新生吗?"一个柔和的少年音从背后传来。

 

宋林夕回头,看见一个穿着黑色卫衣的高个子男生正在向自己打招呼。

 

"嗯。"宋林夕应了声,转过身去面对他。

 

"我也是,你是哪个班的?"少年开口问道,语气里透着一股关切。

 

"十班,你呢。"宋林夕看着少年,一股青春的活力气息从他身上散发出来,棕褐色的眼睛里干净纯粹。

 

"这么巧?我也是十班的,"少年显得有些惊讶,然后冲他微微一笑,嘴角是一个十分好看的弧度,"刚刚看你在跟老李问路?你迷路了?"

 

"嗯。"宋林夕脸颊微微有些发烫,自己迷路居然还被同班同学撞了个正着。真是太丢人了。

 

"那跟我走吧。"

少年看着她有些别扭的样子,笑得更加深了一些。

 

"好。"宋林夕也回了他一个甜甜的笑,不知道怎么回事,宋林夕居然没由来地有了一种安全感,她很相信他。

 

宋林夕跟在少年身后。

 

她抬首看着少年的背影,心里还是忍不住感叹了一番这个学校的颜值质量还真是一等一的水平。

 

少年突然回了头,开口打破沉寂。

 

"我叫苏子筱,都忘了问,你叫什么名字?"

 

"宋林夕。"宋林夕别过头去看风景。

 

"好名字。"苏子筱随口夸了一句。

 

"你的也不赖。"宋林夕好不容易遇到个话多的人,便没忍住多说了句。

 

"原来你的话不少啊。"苏子筱笑了笑,这么长的一条路上宋林夕都没说过几句话,只是他问什么就答什么。他还以为宋林夕不爱说话呢。

 

"啊?"宋林夕有些糊涂,明白他是什么意思之后,回他说:"我就是比较认生而已。"

 

认生个屁。宋林夕心道,还不是因为某个没有表情的人,给她的印象就是要少说废话。

 

"这样啊。"

苏子筱还没开口说下个话题,口袋里的手机就响了。

 

"喂。"苏子筱接了电话,不小心按到了免提。

 

"你死在路上了?再不来迟到我可不帮你啊。"

 

电话那头的声音是个耳熟的公子音。

好像...不会是下午花园里的那个......

宋林夕心头一颤。

 

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

他怎么可能会这么跟别人说话。不可能的。

 

"我知道了你真是烦死了。我跟你说了我路上堵,你一路上给我打了三个电话你知不知道?你不要电话费我还要呢不跟你说了啊我马上就到。挂了挂了拜拜。"

 

说完苏子筱就挂了电话。

 

"你不是本地人。"苏子筱回头看了看宋林夕。

 

"嗯,我是转来的,"宋林夕下意识地应了,"不过你是怎么知道我不是本地人的?"

 

"本地新生假期里早就来过学校,不会像你一样,都这么晚了还在路口不知所措。"苏子筱笑着回答她。

 

不容宋林夕再说话,苏子筱便又说:

"走吧。我们教室在三楼。"

 

原来他们已经走到了教学楼门口。

 

"噢噢,好。"宋林夕应了声,跟着苏子筱上了楼。

 

还没到三楼,就看见一个人等在楼梯口。

 

"哟,才一个假期没见,这么想我?"

苏子筱冲着那人笑了笑,用有些无赖的语气说,说着就要去抱他。

 

"滚,要不是看在叔叔的份上看谁管你。"

那人冷声,缓缓吐出这么几个字。

然后无情地推开了苏子筱。

 

宋林夕看终于清楚了那人的脸。

 

白衬衫......

 

“我说顾大少爷,你现在怎么也变成两面派了啊?刚刚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明明还很热情欸。”苏子筱说着就要去搂顾澄的脖子。

 

“我可没有,”顾澄这次没有避开,任苏子筱搂着,看到跟在苏子筱身后的宋林夕,勾起一抹好看的笑,随口打趣道,“怎么,来的路上还不忘泡妞呢?”

 

???宋林夕直接愣了。

这真的是花园里的那个大冰块?

还是自己眼睛瞎了?

这变脸真是跟比翻书还快啊。

语气也比在花园里柔和不少。

 

“哎哎哎,这只是我捡到的一个迷路的小美人,”苏子筱冲宋林夕露出了一个友好的微笑,然后又对顾澄说,"不过我都有你这个超级大美人了,你放心,我心里眼里都容不下别人了。"

 

容不下别人???

宋林夕在心里怔了怔。

所以这俩人算什么关系?兄弟?基友?情侣?

 

"犯贱。"顾澄看着苏子筱,往他肚子上捅了一下,然后朝他翻了个白眼,"怎么,不介绍一下?"

 

"你好...我叫宋林夕。"还没等苏子筱开口,宋林夕就开了口。尽管心里惊讶的一批,但她还是想早点进教室。

 

"子筱,要迟到了。"顾澄似乎没打算听完,仿佛自动屏蔽了宋林夕一般。

 

没错。

是那个大冰块没错。

不仅是个冰块还没礼貌。

 

"是诶,林夕,该走了,"苏子筱回头看了眼宋林夕,"可以这样称呼你吧。"

 

"嗯。"宋林夕收起难看的脸色,全然不知此时昏暗的角落里某冰块脸的嘴角上扬了一个弧度。

 

她点点头,然后跟在他们后面进了教室。

 

......

 

 

——————————手动分割———————————

 

阿肆有话说:

 

[下章会出现很多新角色叭。]

 

 



评论(4)
热度(7)

© 俞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