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晚

真情实感 来日方长。

【博肖警匪】 贪 02
















————


 

Bjyx设定

 

Cpn产物

勿上升蒸煮圈地自萌

dd匪 x gg警

别问问就是博君一肖是真的。

—————————————— 


02.


“别看了,出来吧。”

 

“哥,我,我就是想见他......”

肖梓慕闻言也不再躲藏,慢慢走向肖战。

 

“阿慕,”肖战喊了她一句,“明天下午你可以去见他。”

 

“真的吗哥?”

肖梓慕似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是是是,我让你去见他。”

肖战揉了揉肖梓慕的头发,宠溺地说道。

 

“哥,你...要出国?”

肖梓慕刚刚偷听到肖战打电话的大致内容。

 

“嗯,我就是出个差,大概几个月就回来。”

肖战看着肖梓慕有些担心的样子,扯出了一个微笑。

 

“那你多注意身体啊,你上次的腰伤还没好全呢。”

肖梓慕柔声道。

 

“哟,我们阿慕长大了,都会关心你哥了。”

肖战一如既往地笑着。

 

“阿慕,不要对莫溪云再有想法,他不值得。”

听到肖战的话,肖梓慕低着头沉默着。

 

“是,我只是去看看他。”

肖梓慕低声应了一句。

 

“嗯,我不在家的时候要照顾好坚果和你自己,听到了吗。”

肖战嘱咐了一大堆。

 

“我都知道,哥,你早点睡吧。”

说完,肖梓慕就转身回了房间。

 

这孩子,怎么还是长不大呢。

肖战无奈地笑了笑,走进浴室。

 

洗完澡,

肖战换上睡衣,正准备熄灯睡觉。

手机又响了。

 

原来是江莱那个实习小警官。

【在吗老肖】

 

肖战拿毛巾擦了擦手。

【说】

 

【那个,我】

 

看着屏幕上显示的“对方正在输入中...”,肖战有些不耐烦。

【别墨迹,我还要睡觉。】

 

【我也想跟你出去见识见识。】

原来是按捺不住了。

【不行,绝对不行。】

肖战想都没想,果断回绝了那人,不留一点余地。

 

【那你走了我跟谁啊。】

 

【刚好鹤叔那边缺个助理,你这段时间先去他那边。】

 

【科警部门?】

 

【怎么,搞科技亏待你了?”】

 

【哦,那好吧。】

 

【明天还要收集点资料,赶紧熄灯睡觉。】

 

【遵命。】

 

肖战突然想到江莱天真的脸,忍不住笑了笑。

 

“哐当——”

他将手机放在床头柜上,却不想不小心碰倒了相框。

 

玻璃相框被摔得四分五裂,全都成了碎片。

肖战赶紧蹲下身子,拾起玻璃渣子中的那张全家福。

 

看着照片上既熟悉又陌生的脸庞,他愣了愣。

碎片化的记忆瞬间被拼凑起来,成了一帧帧的画面,在他的脑海里翻过。

......

 

*.

回忆

 

“爸爸,我长大以后也要当一个抓坏蛋的警察!”

 

“好啊,我们小战长大了也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夕阳西下的傍晚,

天真可爱的小男孩靠在父亲怀里听他的警察爸爸讲各种各样的故事。

然后在温馨甜蜜的气氛中微笑着进入梦乡。

 

......

翌日清晨。

“老肖啊,你上次的伤还没好全,要不还是别去了。”

一个妇人正在为他整理衬衣。

 

“不行,这次任务我必须去。我不在,家里就交给你了。”

 

小男孩站在卧室房门边一动不动。

‘这是第几次了呢,爸爸又要去打败坏人了。’

 

“爸爸,你又要走了吗?”

在男人打开门的那瞬间,小男孩冲了过去。

 

“是啊,小战在家乖乖的听妈妈的话,帮妈妈做家务哦。”

男人转身蹲下,深深地拥抱了一下小男孩。

 

“嗯!爸爸你放心吧,我一定会保护好妈妈的。”

小男孩信誓旦旦地说道,眼中满是坚定地光芒。

 

“爸爸也要保护好自己。”

说着,小男孩踮起脚尖在男人额头上亲了一口。

 

“好,爸爸答应你。”

 

“我们拉钩。”

 

......

 

男孩习惯在小区单元楼门口向大门口眺望。

可所有东西都仿佛被一抹晨光消除。

 

除了那个背影。

 

那几个月,男孩一直都守在楼梯口等。

只是,那个陪他玩捉迷藏的人。

再没回来。

 

——

长夜漫漫。

 





我没存货。【哭了】

评论(3)
热度(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俞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