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晚

真情实感 来日方长。

【博肖警匪】 贪 01









——


 

Bjyx设定

 

Cpn产物

勿上升蒸煮圈地自萌

dd匪 x gg警

别问问就是博君一肖是真的。

———————————————— 


01.

 

“贺警官,有消息了吗?”

中央警察局局长皱着眉头,双手十指交叉相握地撑着办公桌。

 

“已经审了一周了,还是没能从莫溪云嘴里套出什么来。”

贺乔忆低着头站在偌大的局长办公室里。

 

局长的眉头皱得更加深了几分。

 

“但是局长,我们现在......”

观察到局长的情绪变化,贺乔忆又想开口,却被敲门声打断了。

 

“局长,肖警官找您。”

原来是助手传达吩咐。

 

贺乔忆翻了个白眼。

啧,这个阴魂不散的男人。

 

“让他进来吧。”

局长的眉头稍微松了几许。

 

一个长相清秀穿着警察制服的成熟男人走进了办公室。

 

“小肖,有事?”

局长一见到肖战,心情就缓和了许多。

毕竟是为警局立下过不少战功的有为青年。

 

“是的,局长。我从莫溪云的嘴里套出了点东西。”

肖战笑了笑,但语气神情都十分严肃。

 

“哦?说说看。”

 

“之前说了,莫溪云没承认私自携带毒品出境,但是我在审问他的时候提到这一点的时候,他有明显的紧张现象,我之前让人去他居住的地方查过了,虽然住所基本上家徒四壁,但是垃圾桶里一股鱼腥味,我后来问了法医朋友,说是沙丁鱼的味道,而且他家里的餐具全都落了灰,也就是说,莫溪云一直都在吃沙丁鱼罐头,那么问题就在于,他在哪里能搞到这样的沙丁鱼罐头,”

说到这里,肖战顿了顿。

 

“别卖关子了,快说。”

局长听的正入神。

 

“然后我派人去查,在小区的垃圾箱里找到了沙丁鱼罐头的空罐头,这也就验证了我之前的猜想。上面是一串欧文。”

肖战勾起嘴角,笑了笑。

 

“欧洲货?”

局长提出。

 

“是的局长,而且是欧洲沿海的城市。再根据之前逐个击破的贩毒据点,基本可以锁定在西欧地区。”

肖战继续分析。

 

“有想法了?”

 

“嗯,挪威。”

局长喜色无可掩饰,但也瞥见了边上贺乔忆的脸色。

“我知道你一直对这案子感兴趣,但是你总不能抢别人饭碗啊。”

 

“局长,我想主动请愿,接手这个案子。”

哪料肖战早就决定好了。

 

“这...罢了。小贺啊,你老婆最近也在临产期了吧,你还是别忙了,让小肖去吧。”

局长只好替他圆了这个局。

 

“....是,局长。”

贺乔忆的脸色十分难看,但还是压住了火气。

 

“多谢局长。”

肖战鞠了个躬。

 

 

*.

 

办公室。

 

“老肖,我们真的要出境抓人啊。”

坐在一旁的实习警官江莱正剥着橘子皮。

 

“哎江莱,我以前怎么没觉得你废话多呢。”

肖战翘着二郎腿,一手枕着头仰躺在办公椅上。

看着正在剥橘子的江莱,理直气壮地伸出了手去要。

 

“我那是认生。”

江莱撇了撇嘴,乖乖地把橘子分成两半递一半给了肖战。

 

“我现在是真的怀疑你是不是从警校毕业的了,是个智商正常的人都该知道出境抓人是不可能的,毕竟需要国际警局那边许可。”

肖战接过几瓣橘子,一边翻白眼一边吐槽江莱。

 

“我当然知道,我还以为你本事大,能搞到逮捕令呢。”

江莱撇了撇嘴,满不在乎地小声说了句。

 

“走啦,该干活了。”

肖战没理会他,把那一半橘子塞进嘴里,起身拿起外套就走。

 

“欸,去哪?”

江莱还没反应过来。

 

“真是枉费了你跟了我这么久啊,当然是再去会会那个莫溪云。要不然挪威那么大,我挨个城市找吗?”

肖战扶额,用鄙夷的眼神看了看江莱。

 

“...哦。”

江莱只好应了一声。

 

*.

 

监狱。

 

“哟,这不是肖警官嘛,你怎么跟个兔子一样,这是一口咬定我了啊?”

莫溪云欠揍地看着来人。

 

“不敢当,我还没兔子那么可爱。”

肖战随口答了一句。

 

“做好笔录。”

肖战低头对江莱低低地说了一句,随后就领着莫溪云进了审讯室。

 

“说吧,你们老大在哪。”

肖战开门见山,丝毫没有别的意思。

 

“我们老大?他整天神不知鬼不觉的,我就是个底层小喽啰,怎么会知道他在哪。”

莫溪云还是一副痞子的样子,吊儿郎当的。

 

“哦?真不知道啊?”

肖战挑了挑眉,斜眼看了他一眼,从怀里掏出一只铜色的怀表。

 

肖战注意到了莫溪云的眉头皱了皱,眼里有了些许动容。

 

于是肖战更加得意地将怀表竖在他面前。

“这怀表里照片上的那个女孩还真是明眸皓齿啊,你说呢?”

肖战勾起嘴角。

 

“她在哪。”

莫溪云瞬间就严肃了起来。

 

“怎么?想找她?你可别忘了你现在的处境。”

 

“我都告诉你。”

 

肖战做了一个请的姿势。

 

莫溪云轻轻咳了声。

“我不知道具体的,我只知道他在欧洲。”

 

“就这?就这??就这???”

肖战叹了口气,算了,也没指望能从他嘴里知道些什么。

 

肖战站起身,转身准备走出去。

 

"还有就是......"莫溪云咽了口吐沫,顿了顿。

 

"说,"

 

肖战停住了脚步,

但他没有回头看莫溪云,

 

"我可没那么多功夫听你说废话。"

 

"......明天,有一批货要运往叫斯什么万格的地方。"

 

"船票在哪?"

肖战回头凝视着那人,嘴角悄悄勾起了一个弧度。

 

"我,我不知道什么船票。"

莫溪云有些不自在地别过头去。

 

"首先,人在说谎的时候会紧张地结巴,其次,人说谎时眼睛会不自觉地向右上方瞟,以及本能地想要逃避正在谈论的话题。最后给你个忠告,不要企图在一个心理学专业毕业的警察面前说谎。"

肖战看着他,又挂上了那个礼貌性的微笑。

 

"......在床头柜木板的夹层里。"

莫溪云自知蒙不过去了,只好硬着头皮说了实话。

 

"这样才对嘛。"

肖战随即就要走出门。

 

“肖警官,我知道的我都说了。”

莫溪云叫住了他,嗓音有些哽咽。

“我能不能...见见她。”

 

“等消息吧。”

肖战幽幽地叹了口气,感叹了句爱情还真特么的伟大。

 

另一间房间的江莱刚刚做好笔录,满脑子都是问号。

 

肖战晃晃悠悠地走出了审讯室。

 

*.

 

办公室。

 

"老肖,你咋知道那批货是靠海运?"

江莱坐在靠椅上,整理着笔录以及桌子上乱七八糟的资料。

 

"我说江莱,你真的是从警校毕业的吗?毕业证书确定不是伪造的吗?你是不是走后门进的我们局?"

肖战双手交叉着向江莱翻了个白眼,叹了口气。

 

"快说吧你就当我是没脑子。"

江莱不耐烦地催促着肖战。

 

"你自己想想看这个年代都有些什么交通方式可以去国外?无非地上跑的,天上飞的,水里游的。再想想,毒品。地上跑的我就不说了,费时又费力。飞机也可以排除了,上飞机我都不说,你要是能混的来一张护照我都佩服你。一个选择题,两项都排除了,还剩下什么?还有,斯塔万格是个什么城市?沿海啊,除了海运没有什么更加方便了。但是,如果运输毒品这么容易,这个幕后的操纵者肯定有些来头。"

 

肖战不紧不慢地推理着,眼睛却一直盯着电脑屏幕上那复古文雅的西欧城市的街道,不知不觉地看出了神,虽然确实是很美,但他心里总有些隐隐的不安感。于是把页面切换到了word文档。

 

"这么说,为什么莫溪云那么轻易就告诉你了啊?当时他显得很慌张。"

 

江莱一只手撑着脑袋,一只手转着笔,皱眉说道。

 

"因为爱情。"

肖战回了回神,挑了挑眉笑着回答。

 

"啥??不是,老肖,他他他...不会对你......"

江莱大概是脑补到了一些奇怪的东西,一脸惊讶。

 

"你特么瞎想啥呢?我可是男人。"

还没等他说完,肖战就毫不留情地打断了他。

 

"那......为什么因为爱情啊?"

江莱还是不明白。

 

"叮。"

就在此时,手机响了。

 

肖战正在写出境申请,暂时还没想好具体的计划,看到手机屏幕上的名字,他叹了口气,有些烦躁地按下了接听键。

 

“哥,你就让我见见他吧,好不好。”

电话那头传来一阵颤抖的女声。

 

“阿慕,你现在别闹好不好,我还有点事情,一会回你电话。”

肖战皱着眉正敲击着键盘,用脑袋和肩膀夹着手机。

 

“哥,我求你了。我想见他。”

那头的女声依旧不依不饶。

 

“肖梓慕,我跟你说了现在不要闹。我一会忙完再打给你。挂了。”

肖战有些不耐烦,他拿下手机,挂了电话。

 

"这这这不会就是你说的爱情吧?"

江莱愣了愣,惊讶地有些口吃。

 

"对啊,你看这世界是不是很小。"

肖战倒没什么诧异的,肖梓慕在大学里谈恋爱肖战都知道,他不干涉也从来没有插手过,可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好不容易抓到一个贩毒的罪犯还得靠肖梓慕。

 

"我靠。这世界还是真迷你。"

江莱虽然猜到了几分,可在被证实后还是不禁感叹了下。

 

“诶老肖,派去的人找到东西了,船票上具体的出发时间发你邮箱了。”

江莱敲击着键盘,发出有节奏的声音。

 

"行,干的不错,今晚加餐。"

肖战叼着笔,满意地说道。

 

*.

 

“局长,我已经向上级递交了出境申请。”

肖战站在偌大的客厅里,站在落地窗前看着窗外的灯火通明的街市。

 

“小战啊,我知道你对这案子感兴趣,但是这次真的危险。连你鹤叔都......”

电话那头传来局长淡淡的声音。

 

“局长,我已经决定了。”

肖战听出了局长的意思,一口回绝。

 

“小战啊,我知道你父亲是死于一次缉毒行动...但是你......”

局长皱着眉头,低声说道。

 

“局长,正是因为这样,我才更要去试试。”

肖战垂眸,眼帘覆上一层雾白。

 

“唉,那好吧。我批准你出境,但是没有找到头目之前,不能轻举妄动,随时汇报你的消息。”

局长幽幽地叹了口气,心里清楚这孩子的心性。

虽然面上柔和开朗,但决定了的事情谁也拦不了他。

 

“局长您放心吧,我只是去当个卧底,当是休假旅游了。”

肖战随口答道。

 

“你啊就会贫嘴,给我好好的完成任务,活着回来。”

局长笑着说。

 

“保证完成任务,我可是肖战。”

肖战咧了咧嘴。

 

“有事找你鹤叔帮忙,知道没。”

局长又嘱咐了一句。

 

“鹤叔忙着呢,我有事一定找他。”

肖战又随便答了几句,便挂了电话。

 

肖战叹了口气,望着黑暗处的那双水汪汪的眼睛。

“别看了,出来吧。”




——————————————


我来挨打。

评论(7)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俞晚 | Powered by LOFTER